1007

★Assignment:Job Description and Work Flow Chart

 

  • Introduction Of Company and Products 公司簡介與產品介紹
  • What's my job title? 我工作的頭銜是什麼?
  • What's my job description? 我的工作性質是什麼?
  • What are my duties at work? 我工作的內容有哪些?
  • What I have learned 心得分享

 

 

 

公司簡介與產品介紹

Unimicron Technology Corp欣興電子股份有限公司,成立於1990年,是電路板(PCB)、積體電路載板(IC Carrier)產業的世界級供應商,2006年產值已逾美金11億元,目前名列台灣第一大;於世界(2005年)為第六大電路板製造商,在台灣有七座工廠,座落在桃園縣,三座HDI廠、三座載板廠與一座IC預燒與測試廠;在大陸有四個生產基地,兩個在深圳、兩個在昆山。欣興是主要手機大廠所青睞的供應商;在載板事業部,欣興也是CSP(Chip Scale package)的領導供應商;公司的競爭優勢包括了HDI的生產、多層板 ( up to 30 Layers )、軟硬覆合板 、CSP(用於手機和PDA上)、多層的CSP、modules、and PBGA(plastic ball grid array package)。

公司產品包括手機、MP3播放器、記憶卡、可攜式多媒體播放器、個人數位助理 (PDA)、UMPC、掌上型遊戲機、數位相機、數位攝影機、衛星導航設備(GPS) ...等多項產品。

  

想知道更詳細介紹,請上公司網站www.unimicron.com

 

我工作的頭銜

Engineer Assistant 工程師助理

我的所在部門是:T2廠 - 品質經營部 - 中央品保 - FQC (人員外觀目檢站)

 

我的工作性質

協助工程師處理一切些相關事宜的工作,像是主管交代下來的事情,包括主管開會要討論及使用的數據、資料、良率報表等等,我都要幫工程師做資料建檔、檔案維護的工作,以及輔助工程師做部門內所需的專案製作、教育訓練、工作作業規範、顧客文件與規格修改、品保抽驗抽檢動作。

 

我工作的內容

        以我的工作內容忙碌與否,就看工程師所負責的專案越多,我就會比較忙碌,相對的一但專案結束,下一個專案又還沒開始執行,我就會比較輕鬆,也就是說忙的時候很忙、閒的時候很涼;以下是我一天的工作內容敘述與時間分配:

08:00-12:00 整理FQC部門日報、收發e-mail

      Overkill專案檔案維護與更新

           規格放寬 專案良率資料整理

           工程師週報、月報製作

12:00-13:00 午餐休息時間

13:00-13:30 至其它部門(成品倉)做抽驗點檢動作

13:30-16:00 顧客文件新增與修改、工程師所交待事項

我挑了幾項工作做詳細內容舉例與介紹,讓大家更清楚的了解我的工作內容,如下:

 

報表製作:

FQC人員會使用顯微鏡將在基板上看到的外觀異常拍下來並key in於報表上

    

我再將數據資料彙整成工程師或主管所需的報表、圖表、週報

  

 

顧客文件新增與修改:

客戶端那邊會寄一份外觀目檢規格給公司,再由工程師向公司申請該文件下來,我再依照顧客文件上指定新增與修改的地方,更新於我們公司廠內的目檢規格裡;FQC部門內的技術員再依照廠內的這份規格作為外觀判定。

顧客文件:

 

 

依照顧客指定的範園修改於廠內規格裡:

 

 

 

 

心得分享

我進這家公司至今已第2年了,在做這份"工作職掌"的報告時心中充滿了痛苦與不捨啊,因為再過幾天我就要提出離職申請了;既然選擇到台北讀書勢必要放棄這邊的工作,但這份工作真的讓我學到很多東西,尤其是電腦的部份,以前學校上的電腦課老師所教的都只是皮毛而已,但因為工作讓我可以深入的學習到一些office作業系統的使用,這是我非常感謝的!最後,希望能趕快在台北找到不錯的新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gis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